在寫這篇時,選擇自己設定的網誌分類...竟然找不到「電影分類」,可見我是多麼少看電影的人..
應該是近幾年才有開始跟朋友去湊熱鬧,進去電影院看一些熱門電影....
但會讓我這麼懶的人....寫一下感受,真的是少之又少~
(例如:變形金剛、還有什麼...我都忘了XDDD我每次看完也都只會說~還不錯!還蠻好看的)
「賽德克.巴萊」真的讓我忍不住打開網誌,開始按下鍵盤....想寫出一些些感受。
 
但實際上,還是得真的看過這部電影的人,才懂得、瞭解這部電影真的深入人心的原因!!
往往在網路上看別人寫的心得報告,這是不夠的~~這部電影一定要親自去看啊!!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會陷入「賽德克.巴萊」的起因,就像前頭所說的,原本根本沒有想過會去看這部電影!
因為電視廣告打好大....因為常常被電視廣告騙的原因,所以都在想這一定是行銷廣告效益!
看起來畫面又像「300壯士 斯巴達」XDDD ←我不喜歡這種片,雖然沒看過,只看過一小段!!
 
前陣子不管是臉書還是噗浪大家最口耳相傳的就是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
我以為我會先去看這一部戲,雖然也是熬到現在都還沒去看....
畢竟那些年...的時候....我根本沒有談過戀愛XDDDD (這不是重點啦)
 
然後因為快九月底了!丹尼爾他有玉山銀行九月份壽星生日電影優惠,想說去看一部電影~
原本我說那就去看「那些年」吧~~結果好像那些年快下檔的關係,所以場次變很少....
 
又繼續討論要看什麼?豆豆先生?蛤......最後我還是決定支持一下國片「賽德克.巴萊」
想說如果真的不好看,就是優惠嘛!
反正也常常被不少電影騙進電影院過了!也不差這一次!
雖然我最怕的還是會睡著這件事,因為每次下班後,大概八點就是我打瞌睡的時間
還記得....我去看功夫熊貓2....
可是從電影開演後五分鐘後就開始睡覺了!醒來電影已經結束了XDDD
(那是我唯一一次在電影院睡著耶.....>< 以前看電視還想說到底是誰會在電影院睡著,結果自己也是XD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/29 晚上 我們去了西門町的豪華數位影院in89 



西門in89門口聚集好多人,進看想說怎麼那麼多攝影機,是又要拍戲了嗎?
 


 後來才知道原來是「魏德聖導演和馬志翔演員」親臨現場,真的是太巧了!!
可惜當時我完全只是一個沒看過「賽德克.巴萊」只是跟著鄉民進去湊熱鬧的觀眾...
完全沒有一種興奮感....(現在才興奮也太慢半拍了!可惡><) 
 
但是當時還是為了炫耀「魏德聖導演和馬志翔演員」親臨現場~
我還是有用破破的手機拍張遠遠的照片!



然後丹尼爾也有默默的將片段錄下來~現在才能知道他們當時在講什麼!!!
(真是好險有錄影!因為當時我根本一點都不在意他們在講啥,只記得他們說明天9/30上映彩虹橋要記得看之類的XD)
  


後來我只覺得魏導和演員真的是太偉大了!
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根本不需要這樣北中南走透透,大家一定會衝去電影院看的…
已經很難看到票房都已經這麼讚了!
導演還是一樣這樣的宣傳自己的電影,這才是真正的愛自己作品的電影人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賽德克.巴萊 上-太陽旗】

勇士啊!你們染血的雙手~還能捧住獵場的沙土嗎?



我....不會敘述太多雷文,因為這部電影不是用寫就可以呈現出給我的感受....
還記得國小時唸過的霧社的原住民故事,其實印象已經不太深刻了!
只記得原住民的出草、會將人頭獵下...擺放...可能也有一些霧社事件吧!
社會課時,老師還有放過一些圖片給我們看,還記得那時才國小三四年級吧!
小孩子懂什麼?只覺得為什麼?好恐怖!!!
 
現在才知道,原來那就是原住民當時文化,雖然對現在來說還是不可理喻
但個民族都有每個民族的文化與歷史,我想我們無法去批評他們的文化與歷史。
 
如果覺得這部戲血腥的人,那就是沒有融入當時歷史現實的感受....
 
整部戲我整個是睜大眼睛已經毫無睡意,連吃東西喝東西都忘記了~
把這部電影看完!看完真的讓人迫不及待想去看「下集-彩虹橋」
當下真的覺得...好讚!真的.....台灣的歷史就呈現在我眼前!

【賽德克.巴萊 下-彩虹橋】

孩子啊!你們白淨的前額 還能走過美麗的彩虹橋嗎?



看完上集太陽旗後,回家忍不住研究了霧社事件,上網查了維基百科....
讓我更想多瞭解霧社事件的每一位人事物!!
 
本來想說9/30上映一定很多人去看,但還是忍不住~決定要趕快看到「下集-彩虹橋」
誰知道...說誇張...真的不誇張....到底是誇張還不誇張....
天哪!假日的網路訂位剩餘位數都是0
 
我通常不喜歡在星期一~星期四下班時間出門的,
尤其是星期一,但為了看「賽德克.巴萊」還是忍不住訂了星期一的票!!
 
10/3 星期一 晚上八點 賽德克巴萊 (下) 彩虹橋
 
因為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西門町的電影街人也稀少,原以為沒什麼人會出來看電影,
結果開場時,電影院的座位還是滿滿的...不愧是賽德克巴萊啊!!!
 
為了不讓自己一直跑廁所,也都先上完廁所,原本帶了一杯汽水進去,結果看完連喝都沒喝!
不是為了不上廁所不喝,而是已經看到忘我.....沒有喝XDDD
 
下集-彩虹橋...看完真的讓人無限感慨,每一段劇情...心中內的澎湃不知道怎麼陳述!!
勇士的精神,已經很少讓我看到這麼熱血的電影了!
女人為了男人.....真的讓我流了不少眼淚!!
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....一定要看!!



《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,那我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》

這部電影,我覺得魏導除了拍出霧社事件的歷史,也不忘了幽默,所以不會悶到讓觀眾覺得無聊!
這也是我最佩服的地方,有些地方真的會讓不禁噗ㄘ一笑!!!
 
而最感動的還是這些原住民新演員,把自己原住民的歷史呈現的這麼完美...
每一位演員的演技,我真的都給他們最高分!!!不輸給電視上的每一位演員!!



 老莫就不用說了!真的演技除了好跟讚~~~完美以外....我已經想不出來形容詞了XDDD 





小弟弟「巴萬」讓我印象很深刻,演技真的也很了不起,尤其是他演的最後一幕!!!







一郎和二郎....在戲中除了巴萬,我最喜歡的就是一郎和二郎,
也很喜歡他們在裡面的演技,雖然出現的次數不算多!
不過以韓國綜藝節目常說的...這就是所謂「瘋狂的存在感吧」XDDD 



一郎和二郎
這是下集-彩虹橋一開始的敘述情節,雖然在查霧社事件的歷史時就知道,
但看到時,還是有種默默的感傷!



二郎‧就是上集出現時的那個眼神....演的太讚了!我就是被那個眼神吸引住了.... 
 


一郎‧最後的抉擇是不容易的,那演技也很棒!!!



 以下有小雷~~~還沒看的別往下看了!!!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 
就是後面自縊的橋段,真的讓我忍不住哭了!!!
 
二郎與妻子


一郎與妻子........的........


最後讓我哽嚥哭泣QQ


 【花岡一郎:我們到底是日本天皇的子民,還是賽德克祖靈的子孫】



【花岡二郎:切開吧!一刀切開你矛盾的肝腸吧】(大哭.....><)



還有許多很棒很棒的演員,就不一一介紹了!請親自去看這部電影吧!!

最後再來介紹這個小莫~~很可愛!!長大一定很帥>//////<


然後~在斷橋的部分,其實應該有很多人不太懂,這部份導演也有做出解釋了!
(因為以為會以為全部都上彩虹橋了XDDD這一段銜接的不太好就是了!!!)

在臉書上有人分享了魏導說明的片段
【對吊橋那段有疑問的,魏導有說明-未看下集者請斟酌使用】



也就是,其實只是銜接的不太好而已!所以比較不好理解...
就是橋斷了以後,大家都掉下橋,大部分的人都可能往生了....剩下的人就是存活的人.....唉
 
最後....唉~~雖然還是讓我無限感慨的歷史.....
但接下來我一定要去參觀片場!歷史博物館也有展覽!!


這是一部國片,屬於台灣歷史的國片...真的都想讓我大聲呼喊~~國片萬歲!!!

↓雖然我在FB上有看到人物關係圖,但我比較想要DM啊!!哪裡還有啊~
 


最後最後~要"狂賀"了!!!灑花啦~~

2011年金馬獎~賽德克.巴萊 總共入圍了11項獎項


#最佳劇情片
#最佳導演:魏德聖
#最佳男配角:徐詣帆(一郎)
#最佳新演員:林慶台(中年莫那魯道)、徐詣帆(一郎)、林源傑(巴萬)
#最佳攝影:秦鼎昌
#最佳美術設計:種田陽平
#最佳造型設計:邱若龍、鄧莉棋、林欣宜、杜美玲
#最佳動作設計:梁吉泳、沈在元
#最佳原創電影音樂:何國杰(Ricky Ho)
#最佳原創電影歌曲:《賽德克.巴萊之看見彩虹》
#最佳音效:杜篤之
#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:王偉六(場務組-六哥)

恭喜恭喜!!!一定會得獎的!!!
這是一部超棒的電影~~國片萬歲!國片加油!!
演員也都超棒的!演出歷史的精髓~~


最後在來說一下,我最喜歡原住民一起唱歌、共舞的那些片段....
然後還有看完這段原聲帶影片的幕後,真的演員很辛苦....
不管是多冷的天氣還只穿少少的衣服、還是不穿著鞋子在樹叢中爬山涉水
腳底都流血了的那些畫面真的感受到拍攝很辛苦!!!
所以才更要支持他們為他們加油~
 
我想對這些演員說!你們真的很棒~是台灣的驕傲!!!
也是你們原住民老祖宗~彩虹橋那一端的勇士們的驕傲!!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麻紗厚❤Masaho 的頭像
    麻紗厚❤Masaho

    ♡森田家♡天使笑顏櫻桃園♡

    麻紗厚❤Mas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