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五月中旬,因為處理房子的問題,申請了貴桑桑的語學堂回來了!!!

而這個月<八月>開放了18~49歲可以預約施打疫苗...(莫德納或輝瑞)

2021-疫苗1.JPG

 

外籍居民也可以申請,還有沒有保健保的居民居然也可以預約~~太好心了吧!!!!144ded7375acbc.gif

2021-疫苗2.JPG

 

因為我五月中入境,還沒滿六個月,六個月以上才會強制健康保險,所以我屬於沒有健保身分的居民!!!

 

*雖然我沒有健保,但我本來也不抱持的可以預約成功的心情~~

我也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預約,主要原因是,我去年有點生病...

不知道為啥得了類風濕關節炎,雖然不是很嚴重~

(可能當時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了,所以病況沒有加深,不過還是有感覺免疫力下降)...

更何況目前人在國外,如果打了疫苗,發生什麼狀況...自己一個人,感覺有點悲傷!!(想很多這樣~)

加上我身旁的韓國朋友一直問我預約了沒....

還有未來如果常出國搭飛機什麼的...感覺還是得打一下!!!

所以就嘗試著按照網站上面流程,去試看看~~~

下面是廢話很多的流程,

不想看廢話的話....

簡單來說就是 先到1、保健所登錄資料➠ 2、然後上網預約就可以了!!!!

(一)去自己居住地的保健所,登錄資料。

首先,我先去了家附近的保健所,但保健所職員沒跟我要護照,是直接核對<外國人登陸證>

確認我的入境日期,先幫我確認我可不可以預約,稍後了一段時間 (應該是確認再加上登錄資料)

保健所職員確認完後,告知我可以預約後,讓我自己到生日尾數的日期,上網預約。

然後也給我一組電話,說網路預約不了的話,打電話預約~

其實當下我抱持著質疑的心,因為職員沒給我<網站上寫的管理編號>,一直想著這樣真的就好了嗎?

(二) 生日尾數的那天~網路預約

我的生日尾數是5,所以是在15號晚上八點開始預約。(預約日的晚上20:00到隔日的18:00)

*需要實名認證,也就是手機號碼都需要使用本人的~

有開放五種認證方式,但我覺得最方便的還是直接選擇手機認證

其他認證,我記得沒錯的話都也是要手機確認再下載證書,有夠像鬼打牆的!!!

(目前我有研究過NAVER證書,也是手機認證後,取得證書~)

2021-疫苗6.JPG

然後認證完以後,基本上有去保健所登陸成功資料,應該就屬於可預約的身分了~(不行的話就要打電話預約)

按照流程預約後,選擇自己所在地區,然後就可以選擇施打的日期選擇施打地點~

西大門有兩處可以施打,但西大門區廳離我家比較近,所以我選擇西大門區廳!!

(因為我是用手機預約,所以手殘操作...沒有截圖)

然後感覺更新的很不即時,一開始選的日期時間明明都還有名額,但最後一步就顯示沒有名額,害我一直鬼打牆!!!

最後我就選比較後面的日期,趕快確認就成功了!!!144ded72b6afac.gif

2021-疫苗3.jpg

預約第一劑後,系統就直接幫我預約第二劑~好方便哦!!!!!144ded7367daeb.gif

2021-疫苗4.jpg

然後過一段時間,會傳預約成功的簡訊(我朋友是收到KAKAO通知)

2021-疫苗5.jpg

雖然韓國很缺疫苗,但還是開放了民眾預約~

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打的到,希望能夠順利就好了!!!

如果來不及在指定生日尾數預約日預約者,也可以在後續指定年紀的追加預約日(8/19、20、21)預約~~

希望大家預約成功~~144ded729e4c03.gif

首爾網站:  https://reurl.cc/KAaRnm

韓國疫苗預約網址: http://ncvr.kdca.go.kr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麻紗厚❤Masaho 的頭像
    麻紗厚❤Masaho

    ♡森田家♡天使笑顏櫻桃園♡

    麻紗厚❤Mas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