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續更新,目前已經是上網延簽,此版為舊版,請注意~~

2020年真的是一個活生生的歷史之路啊!!!

我從來沒有想過觀光簽證可以延簽這件事,更沒有計畫想要去延簽...

但2020年總之就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人生之路....

(沒有很多照片,因為一切都太突然,只想把事情趕快解決)

註:以下經驗僅提供參考,因為政策隨時改變,建議直接與韓國官方確認後辦理。

1452e7fc372c14.gif

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之故,韓國的簽證規定也一直在變化...

一般觀光簽(免簽)就是可以在韓國停留90日,

而長期在韓國生活往返台灣的我,也都是按照規期限內往返。

因為疫情緣故,所以一直在糾結回台灣時間。

從預計想2月底或3月回台,每天看著疫情新聞,以為會越來越好轉,

才一直延期到決定壓到最後4/14日回台灣(簽證到期是日4/15)

每天都關心著回台的各航班,3月份看著航班飛行狀況,往台灣的中華航空看起來都是正常飛航,

所以才壓在最後3月底訂了機票....

 

當一切都準備好,

也做好回台灣除了要居家隔離14日外,也要自主隔離14天,將近一個月時間好好隔離的心理準備。

誰知道....

一切的變化就是這封信...打亂了我整個計畫以及讓我整個慌張...

89292.jpg

信件內還沒有新的航班信息,我整個慌亂....

到華航也查不到公告,只有取消航班的訊息...

後來查了四月份航班,貌似四月份航班都取消了..

因為在國外不方便的原因,還請台灣朋友幫忙打電話問華航何時才有航班...

才知道五月份有航班..

但是我觀光簽證4/15就到期了...

這是要我非法滯留嗎 我不要啊!!!!

扣掉假日只剩4天可以處理,真的手足無措....

首先先打了電話: 1345 (外國人綜合服務中心) <<有中文服務>>

第一次播打時,感覺像是一位韓國人會講中文的協助...

告知詳情狀況後,該客服說要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理,但得先到hikoren 線上預約 ( www.hikorea.go.kr)

還一直提醒我要到網上預約後才過去辦理,而且是不是可以延期也得現場確認才知道。

可是....這個預約系統有限制人數,普通都是兩週前一個月前預約已滿...

我研究了這個網站兩小時,實在預約不上...

(公告也是說明得提前預約)

心想著這麼突發狀況,我臨時也預約不上啊!!!!是要我怎麼辦...

0414.JPG.

免觀光簽證的入境小白單上,寫著簽證類型是B-2,所以這個公告是適用我們免簽入境的吧?一來就先安心了30%..?

但還是得解決沒預約怎麼申請辦理的辦法....

(詢問了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,說是電話裡幫忙預約的)

晚上又再播了一次1345詢問沒辦法預約怎麼處理...

客服告訴我一定要在簽證到期前去申請..

然後提供了一個【三星都市空航】的地址讓我去那先諮詢..

因為第一次聽這個地方,所以帶著質疑的口氣又在確認一次,

客服很堅定的說帶著資料去【三星都市空航】先諮詢確認吧。

他們是無法幫忙預約出入境管理局,就把【三星都市空航】地址發簡訊給我。

(避免未來政策改變,所以沒提供地址,建議先播打1345確認後再前往提供的辦理處辦理)

雖然很好奇這個【三星都市空航】,真的可以辦理簽證問題嗎?

或著是得諮詢後再幫我預約出入境管理局?

真的很急迫,沒時間糾結這問題了,週一一早帶著資料前往...

觀光簽證 延簽資料:

1、護照(+入境小白單)

2、電子機票收據

3、航空公司取消證明(我給英文版本)

0414華航機票取消證明.JPG

以防萬一我還準備了其他航空沒航班的證明(但沒有用到)

0414長榮航班.png

 

三星都市航空在江南(COEX附近)

抵達時,到了地址提示中的二樓,沒有預想中的辦事處...剛好看到一個櫃台(像售票處的地方)

跟裡面的櫃檯小姐想找辦事處位置,她就說在她那辦理就可以了。

(真的太神奇了.....居然一個櫃台可以辦理延簽??我真的還充滿問號....)

 

我先把資料提交給她,她也會確認回程機票訂好了沒...

但回程我的機票還沒更改,所以我只說跟航空公司確認過航班,但還不確定...

於是櫃台小姐就給我了一張延期申請表和一張空白紙(事由書)讓我寫...

事由書要寫韓文或英文,建議可以提前寫好帶著,不然像我在現場也寫好久~

 

寫好以後,我就把所有資料再拿去交給櫃台小姐,她讓我一個小時後再回來

然後我就拿到護照,上面貼著熱騰騰延簽貼紙~(但我的小白單沒回來,都有收集的說QQ)

直接再延長30日,沒有額外費用~~~

89291.jpg

 

小小心得:

其實真的覺得很麻煩,雖然是一個經驗也不錯...

今年真的很無奈,很多計畫都無法前進...

已經確認好五月初回台灣機票了,希望不要再有變動~

疫情趕快結束吧!!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麻紗厚❤Masaho 的頭像
    麻紗厚❤Masaho

    ♡森田家♡天使笑顏櫻桃園♡

    麻紗厚❤Mas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