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看「家門的榮光」之前,我先上網查了看過的人分享的心得,幾乎每個人都說好看
而且在韓國也創下高收視率...
也有人因為這部而中毒... (雖然我根本就懷疑你們只是中了施厚毒而已!!)
 
如果要我論說這一部是不是好戲,我會說這一部是好戲沒錯...
至少對婆婆媽媽來說,是一部很好看的戲!
畢竟是在講「宗家」家庭的故事...
 
對於年輕人來說,應該只有到後期才會想看...就是江石跟丹雅的感情戲時!
 
總共有54集的長篇家庭劇,我花了一週的時間看完,
老實說,有幾段我的壞習慣出現了,就是邊看邊做其他事XDDD
 
我對這種長篇家庭劇真的....故事關係太雜,然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,每一段都會演出來...
其實我除了江石跟丹雅以外,一點都不關心他們家的事啊!!(笑)
 
雖然我覺得PTT上的板友們超強的,都可以每看完一集寫出一篇心得...
(太強了!!我看完54集也只能勉強擠出一篇心得)
 
角色介紹一下: (不要太認真看我寫的,我也只用我的語言寫出介紹XDD)
 
男女主角-江石(朴施厚)、丹雅
丹雅是宗家小姐,宗家最小的女兒
宗家有爺爺、姑奶奶(爺爺的妹妹)、爸爸、大哥、二哥和二哥的兒子、家佣奶奶和另外一位年輕家佣。
江石是家裡老大,家裡有爸爸、媽媽、妹妹
另外一個就是丹雅學校的學生,喜歡丹雅。
 
↑覺得很複雜的家庭嗎?反正我也只記得江石跟丹雅的名字...其他就別逼我了!!
 
故事簡介: (就說別太認真看了!我會用我的文法寫出簡介XDD)
 
江石是一個很孝順父母很聽父母話的人,也很照顧妹妹。
父母因為出生貧窮,但後來成為暴發戶,但因為家族沒有名聲,想要擠進上流社會,
所以要江石去收「宗家族譜」。
 
江石能理解父母的想法,一開始也很努力去收購族譜,
一直認為有錢沒有辦不到的事,但卻一直被打回槍。
 
在收購族譜的過程中,認識了丹雅....然後過程中也無故被丹雅打了「三巴掌」
 
丹雅是宗家小姐也是一位大學歷史教授,
因為10年前的一場車禍,與未婚夫離別,就再也走不出來...所以不跟任何男性交往!
學校有位學生「圭賢」很喜歡丹雅,幾乎每天都去追求丹雅,持續了四年....
丹雅雖然拒絕過圭賢很多次,但圭賢還是不肯放棄...
 
江石的妹妹卻喜歡上這位同學「圭賢」,而偶然下江石發現妹妹喜歡的人是圭賢...
  
為了希望妹妹能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...
所以江石提出一個遊戲,就是江石和丹雅兩人交往,讓圭賢死心!
 
結果誰知道就在過程中...兩個人互相產生了情感!!
  
然後女方家庭一開始反對,後來男方家庭反對....
 
↑以上是愛情戲的主軸... (如果扣掉那些宗家人的戲段,我覺得大概16集-20集就能解決這部戲了!)
  
■其他故事簡介:

父親因為單身(母親小時候就去世了),因為喜歡上自己的後輩,還不小心讓後輩懷孕...然後結婚。
 
大哥離婚,認識了一位女孩...,嘗試過不同的生活方式,開始喜歡上這位女孩...
  
二哥因為外遇的關係所以離婚,帶著兒子回宗家
在警局認識了一位女警,一開始是幾乎天天爭吵,後來感情越來越好....
 
姑奶奶也是有故事的,姑奶奶在電視台上班,跟後輩感情很好,後來前男友來找她...所以產生一段故事...
 
爺爺是最後決定事情的主人,不過我覺得爺爺跟孫子每一段都好可愛(孫子:二哥的小孩)
 
就連廚房的年輕家佣也有故事(後面幾集)都談起戀愛了!
 
還有江石妹妹和同學圭賢的感情故事....
 
↑ 整個就很家庭劇,但只要熬過前幾集,就看的下去了!!有些地方還挺幽默的!
 
■心得分享
 
故事情節真的很家庭,所以每個人的故事都有,所以整個才拖戲!
而且我覺得當時應該收視率不錯,所以拖戲拖的很嚴重...
 
就拿後期江石決定要跟丹雅結婚時,
一開始丹雅家反對...後來爺爺最後同意以後。
 
換江石家反對...
原本是父親反對很嚴重...結果父親同意後,
變成母親更嚴重...還病倒了哩!
光是這一段反對戲都演了四集有了吧!!
要反對不會一起反對,為什麼要分批反對...浪費我的時間~"~
  
結果母親好不容易同意以後,結果江石卻被仇人開車撞....(這是什麼鬼?!)
然後光一個住院戲又拖了幾集....
過不久換丹雅被刺傷住院.....
這時我就心裡想...你們結個婚也真困難!!
 
不過我挺高興我有撐到後面呀,結婚以後江石完全就是個幼稚鬼....
常常跟丹雅撒嬌,真是完全可愛啊!!
 
在看第一集和前幾集時,
江石完全就是個壞蛋,而且又白木,很欠打...所以我常覺得丹雅打的真對XDDD
 
不過因為看完檢P才看家門,一時間無法接受丹雅這個角色(因為我愛馬檢啊!!)
的確我現在也覺得馬檢比較漂亮....
 
但是後來看到丹雅這個角色真的覺得...這女人連我都想把她娶回家了!
怎麼可能有這麼善解人意的女人啊!又會做家事,真的是完美女人的角色啊!
 
跟馬檢大不同的就是,馬檢不會做家事XDDD
 
其他的部分~
我最喜歡看的就是爺爺跟孫子在講話時,還有孫子常常被女同學打,最後還來個四角關係...超好笑得!!
二哥也很白木,講話真的很欠打,大哥反而就比較悶,後面結婚以後有比較活潑一點!
 
其實江石的父母親我真的覺得有時很討厭捏,學歷不高沒知識又沒關係,但是講話都不經過大腦....
真的是可憐江石了!!
 
總而言之,如果要追這部戲的親姑...較適合茶餘飯後開始看,打發時間用....不要像我一週內看完= =!!
不過如果是為了看施厚,當然就要趕緊看啦!!



題外話一下....
原本上週看完家門,開始休息以後~
本來不想追「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」
因為我不喜歡男2這角色,會讓人心疼!
但是有親推薦說...其實施厚已經變成男1了吧!!
所以才讓我好奇開始追完美鄰居....
等看完再來分享心得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麻紗厚❤Masaho 的頭像
    麻紗厚❤Masaho

    ♡森田家♡天使笑顏櫻桃園♡

    麻紗厚❤Mas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