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個我遇到的小故事,也就是這陣子的挫折...
 
在前前公司,也就是待了四年多將近五年的那個工作,
因為上頭的競爭,龍爭虎鬥後,我們這群小的被別的處的某M主管陷害之後...
大家閃的閃,離的離,但私下還有再聯繫...
的確剛離開公司時,的確很不甘心,但我們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這麼邪惡,也沒這麼強可以搞掉主管!
而別處的某主管為了要搞調我們家主管卻搞不成,上頭下令處決的就是我們小的了!
 
其實我對主管職的人物,就算可能有一點點的抱怨,但還是覺得他們有偉大的地方。
在這種惡搞龍爭虎鬥的環境下之前,我對別處的某M主管還是特別的尊重!
 
但在我們一群人被陷害以後,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認識了四年多的同事...
他竟然是這種人?!真讓我們驚訝到不行!
也帶的怨恨離開了公司!
 
在過了一年後,我知道很多是都事要放下的...恨也不可能恨一輩子!
 
後來得知因為那位M主管在公司所作所為太超過被資遣後,當然也有那麼一點點的平復這個心情!
M主管有位老婆,就簡稱E主管好了,也是主管職務的,老公走後,當然也跟著走了!
 
當他們到了另外一間新公司環境時,畢竟我相信他們有能力,的確是可以找到新的環境。
 
而我去年十月離開了日商公司後,在投履歷時,也想盡量避免投到跟他們同間公司。
可是認識的同事告訴我,那間公司內有四五百人,不太可能遇的到啦!
於是我放心的投履歷,也配合面試了四、五次以上...
 
很感謝當初面試我的主管,我順利的錄取了!
畢竟是一間算蠻大的公司,所以我很感激,也很開心....
 
而面試時,也有遇到M主管,當然也是跟他打聲招呼,畢竟我想說事情都過這麼久了!
有什麼仇恨也都忘記了!重新開始吧!!
 
很開心的上班,很好的同事環境,主管人也不錯....
雖然得知自己分配的處別與M主管夫妻是同一個處,但公為公、私為私,沒有職務上的往來應該是還好!
 
但在一個月後,部門的變動...M主管的老婆...E主管變成我們部門主管了!
當我知道的那天,的確很錯愕,但我想了一下,我並沒有招惹過任何人...
甚至在前公司做為同事時,也配合的還OK!
E主管應該不太可能把我衝掉吧!
 
而且公事本來就是公事,我當然用心去做!
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、文件啊、分析報告啊、資料整理、意見反應啊....等等等的!
 
就在我快滿三個月試用期前一天,上午我還在跟專案開會...
下班前一小時,我們小主管被E主管叫去,之後我們小主管就跟我說我試用期沒過...
讓我整個很無言.........的確我沒有單純到傻傻的就相信他們所說的「副總決定的」
 
的確副總可以決定人資的部分,但真正做決定的人是主管。
那一天E主管還跟我說:
他能幫我的就幫我了,應該是說副總變嚴格了,想要更多元化的人...所以才會做這樣的決定。
(對!沒錯!把錯都丟給副總)
 還說現在公司人力控管,有很多試用期都沒過的人,不只你一個。
(對!至少我知道的人是都試用期過了!沒過的哪一個可以請他報給我聽嗎?)
  
在說我試用期沒過後,我是什麼都聽不進去了吧! 
因為我實在想不通,我做企畫的,當然做企畫本分的事了,為什麼試用期沒過?
而且副總哪來的評估???如果只有副總評估,那要主管做什麼?
  
同事好奇的問我,為什麼會沒過,不是都做的很好啊!! 
我們小主管也是在前一小時才知道,我想他應該也很無言吧!!
畢竟新專案都是我在碰的....
 
而只要跟前公司的同事說這件事,他們就說這很簡單啊!
哪有什麼複雜的,就只是「你不是他的人」所以才被趕走的....
 
在我辦離職手續那一天,早上人資經理找我進去了...而且也證實我的想法沒錯!
一個試用期沒過的新人,還需要被人資經理找進去,這件事就明顯不單純吧XD
 
人資經理閒話家常以後,說因為E主管決定你試用期沒過,他們人資也問過我的表現...
但E主管都說表現得很好,但想要有不一樣的人?
(反正因為就是不想用我就對了!說這麼多~)
人資主管也說了,因為這樣所以公司對我不公平,雖然試用期沒過,但還是會給我資遣費....
雖然給我資遣費我很開心啦!但為什麼每間公司都要幹這種事!!
 
所以說,我又被資遣了!!
 
第一次被資遣是這對夫妻的夫造成的,第三次被資遣是這對夫妻的妻造成的...
我跟他們真的是太有緣到,一間公司這麼大間,還會碰頭在一起,可能是上輩子欠他們的吧!!
 
人啊!如果能夠再簡單一點、單純一點不是很好嗎?
我只想過平凡的生活啊!我又沒招惹任何人....
 
雖然前前公司E主管底下的同事也跟我說啊!早離開他身邊也是好事啊!
跟著他會很辛苦的...
 
雖然這樣有比較安慰一點,但只是很不甘心,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??
我只想活的簡單平凡...
 
搞的我像在演連續劇一樣....
那為什麼沒有財閥二世來解救我一下(自以為在演韓劇XD)
 
人生啊!的確不可能一帆風順,從起跑點開始就有可能可以決定輸贏...
輸在起跑點上時,要比別人更加的努力,這我也知道!
但遇到挫折時,還是會想要逃避...我是不是不適合做這行業??
人各有命,各有天職....而我都快30了!我真的希望我的天職能夠趕快找到....
 
加油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麻紗厚❤Masaho 的頭像
    麻紗厚❤Masaho

    ♡森田家♡天使笑顏櫻桃園♡

    麻紗厚❤Mas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